English

要注重学生健全人格塑造

李学琴(全国人大代表、天津上海道小学党支部书记):
2001-03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

目前素质教育有一个不可忽视的误区,不少家长和学校把学生技艺、能力的培养当作素质教育的重点,却忽视了对青少年健全人格的塑造。

健全人格的塑造,既是个人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,也是未来劳动者素质优化的重要基础。将在“两会”上讨论的“十五”计划,专门谈到如何教育和培养人才,提出要将其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切实抓好。人格是人的素质的基础,决定着个体包括生理、心理和社会文化素质在内的综合素质的发展,拥有健全的人格是人才成长和成功的决定性因素。因此,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健全人格的塑造,是加强素质教育中一个亟待解决的现实课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